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表时间: 2019年03月13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金融工作

2019年3月12日下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传达学习了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屹立同志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郎治钧同志分别安排部署了2019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机关党建目标责任书》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会议还邀请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胡斌部长围绕“认清形势,提高站位  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和思想基础”进行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大会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琼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2018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区直工委的精心指导下,局党组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两个责任”,持续强化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一年来,局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较大进步,机关党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明显提升,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机关作风明显转变。

会议强调,2019年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局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职责,深入推进新时代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完成好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全局党员干部要振奋精神、积极作为,努力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上取得新进步。一是抓实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突出组织建设,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推动抓党建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转变作风。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良好工作氛围。四是强化纪律建设,提高规矩意识。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第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强化纪律教育,深化监督执纪,充分发挥纪律建设的治本作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五是融入中心工作,做好结合文章。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年度重点工作的开展,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主动出击、精准发力,切实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为金融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根本保障。要以共融促共赢、以共建促共享、以共抓促共进,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

会议强调,2019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字当头,突出抓好理论武装、政治建设、责任落实、执纪审查等四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