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金融改革创新高层系列讲座第48期 --公司债券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 2020年08月31日 编辑录入: 来源: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服务二处

推动宁夏企业驶入直接融资快车道

宁夏金融改革创新高层系列讲座第48期

--公司债券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扩大宁夏企业直接融资规模、提升融资效率、优化财务结构,8月27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宁夏证监局、上海证券交易所、宁夏上市公司协会共同举办宁夏金融改革创新高层系列讲座第48期——公司债券业务培训班。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保成,宁夏证监局副局长李旭等领导参加开班仪式。宁夏大中型国企、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专家,围绕交易所债券市场整体情况及公司债创新品种、资产证券化业务、债券存续期信息披露及风险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授和权威解读。

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扩大直接融资规模,通过“金融活水”持续赋能,是破解资金制约的主要途径之一。通过灵活运用债券及债务融资工具,可以充分发挥公司债券在降低融资成本、调整资产负债结构方面的优势。本次培训,上交所专家围绕债券审核和政策要求,系统介绍了存量债券及创新品种、资产证券化产品在解决融资需求中的重要作用与独特优势,加深了宁夏企业对债券和债务创新工具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与会专家就债券存续期的信息披露与风险管理进行分析研究,现场为企业提高发债规范水平,杜绝信披违规,敏锐防范风险“支招”。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表示,要充分认识当前融资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把握注册制改革机遇,适应变化,更新理念,创新融资方式,提升金融服务企业和经济发展水平。希望企业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把握债券发行新形势,熟悉债务融资工具的运用,强化债券风险意识,切实加强履约意识,积极与市场进行正面沟通,提高企业融资能力水平。

“这次培训很及时,为保障公司平稳健康发展,企业也需要从新的视野和高角度去学习新的融资理念,我们公司也将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对新的融资方式和融资渠道进行梳理和研讨,贯彻到企业融资实践中去,积极拓展直接融资渠道。”参与培训的宁夏某企业负责人说到。

步稳拳准,落实落细,聚焦企业融资痛点难点,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推动“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以市场化、法治化方式缓解民营企业债券、股权融资难问题”工作,举办了“宁夏证券服务市县行”、“宁夏金融改革创新高层系列讲座”等一系列品牌活动,有效打通了企业直接融资痛点,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宁夏企业驶入直接融资快车道,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实现长远发展。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