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政协提案办理东风 促我区四板市场发展——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20年08月10日 编辑录入: 来源: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监管三处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办、政办关于做好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有关要求,8月6日下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各有关单位召开我区积极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功能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会议围绕加快推进宁夏区域性股权市场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民进宁夏区委、自治区政府督查室就下一步提案办理工作给予现场指导。科技、工信、财政、农业农村、市场监管、证监及银川市等有关单位参会。

推进会上,提案单位民进宁夏区委会驻会副主任杨立华对提案的背景和主要内容作了介绍,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金国斌介绍了我区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情况,并就持续推进提案落实提出建议。据了解,我区区域性股权市场在促进全区中小微企业规范经营,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在不断提升,但总体来看,宁夏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与其他省份的差距较为明显,存在政策支持有待加强、社会认知度不高、投资机构和中介机构参与度较低、挂牌企业获得感不足等痛点。

推进会上,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介绍了拟出台的支持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政策,与会单位围绕政策的覆盖面、精准度、可操作性等问题进行了会商,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建议。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蒋永忠主任指出,此次会议紧紧围绕提案内容,既是办前协商,也是工作推进,下一步主、协办单位要强化协同,按照清单式提案的办理要求继续推动办理工作走深走实。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刘正虎表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宁夏还有很大的落实空间。区域性股权市场是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抓手。这次会议既是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也是各单位互通信息、凝聚共识,支持区域性股权市场健康发展的现场会。希望各有关方面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重点提案办理为契机,形成部门协同、区市县三级联动的工作机制,共同促进区域性股权市场功能更好发挥。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作为市场运营机构,要积极作为,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努力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水平和质量。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