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招商银行银川分行实现脱贫人口贷款投放新突破

发表时间: 2022年07月13日 编辑录入: 来源: 银川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深入实施,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意义愈发受到关注。招商银行银川分行不断加大金融资源倾斜力度,探索对定点帮扶村“川裕村”的金融精准扶贫模式,持续做好定点帮扶村的金融服务,以不断满足脱贫人口信贷需求。

川裕村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兴仁镇所辖行政村,是“十一五”生态移民安置村,全村人口573户2824人,常住人口424户1667人。自2016年招商银行银川分行对该村实施定点帮扶以来,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措施,持续开展帮扶工作,经多方共同努力,川裕村已于2020年整体脱贫。秉承着“脱贫不脱钩”的扶贫理念,招商银行银川分行持续优化定点扶贫工作机制、创新扶贫模式,为切实注入金融活水,增加乡村振兴信贷资金支持力量,招商银行银川分行将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作为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战略部署,着力推进。

为实现对川裕村的金融精准帮扶,招商银行银川分行零售信贷部联动分行驻村工作队,实地调研和了解村民在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家庭状况及资金需求等,确定重点金融帮扶对象,结合国家各项扶贫政策及地方差异化金融扶贫政策,制定了招商银行银川分行关于脱贫人口小额贷款调查模板及审批要点。随后,招商银行银川分行积极与川裕村当地所在政府积极沟通开展脱贫人口贷款事项,最终确定了相关具体事宜。

2022年6月28日,招商银行银川分行零售信贷部一行驱车至川裕村,完成开卡、签署贷款、实地调查等一系列贷前流程,为保证贷款顺利投放,客户经理当天通过PAD报件并开启绿色通道,在招商银行“信贷工厂”模式审批下,于6月29日下午顺利通过川裕村首笔脱贫人口小额贷款,紧接着第二笔、第三笔也顺利通过。6月30日,招商银行银川分行正式实现了招商银行总行脱贫人口小额贷款新模式下的首笔业务落地。截至6月末,招商银行银川分行已累计投放金额15万元脱贫人口小额贷款。

“脱贫也不脱钩”是招商银行始终秉承的扶贫理念,从“输血”式扶贫到逐步实现“造血”功能,招商银行银川分行始终在不断突破。今后,招商银行银川分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川裕村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的发展,帮助川裕村村民在增收致富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