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一提双促”培养乡村振兴人才

发表时间: 2022年07月07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日报


7月5日,我区提升农民培训质量促就业促增收“一提双促”行动在西吉县吉强镇龙王坝村启动。“十四五”期间,全区每年组织培训农民10万人次,力争到2025年,累计培训农民30万人次。

2014年以来,我区大力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十三五”期间全区累计投入资金2.5亿元,开展培训35万人次,培育高素质农民9万人。

“虽然我区农民培训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新发展阶段产业所需、企业所需、农民所需相比,农民培训工作特别是在促就业促增收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提双促”行动紧盯自治区“六特”产业发展需求和农民需求,以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及返乡下乡创新创业者为重点,培养和壮大一支专业生产型、创新带动型、经营管理型、技能服务型高素质农民和农村人才队伍。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