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农商行:“金融工作专员”下沉基层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 2022年06月09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手中有钱,心里不慌,多亏你们的支持,今年扩大养殖才有了底气。”6月6日,当80万元的贷款及时发放到青铜峡市瞿靖镇友谊村曹学庆中手上时,他忍不住伸出了大拇指。

为加大金融服务辖区内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去年以来青铜峡农村商业银行选派8名干部作为金融工作专员到各镇挂职,同步建设8个金融服务站点,协调开展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推广金融业务等工作。曹学庆便是在瞿靖支行金融专员下沉基层了解农户种植、养殖经营情况后,才获得了贷款。与他一同受益的还有养殖园区15户养殖大户。青铜峡农商行携手青铜峡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为他们成功发放46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

通过选派干部作为金融工作专员,不仅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的信贷服务,也为小微农业企业注入了金融活水。

“2021年秋粮收购时,多亏农商行为我提供了300万元的贷款资金,帮我解决了发展难题。”宁夏青铜峡市智龙米业有限公司经理马晓龙说,通过金融专员牵线搭桥,智龙米业和青铜峡农村商业银行建立了信贷关系,公司通过这笔贷款改进了加工设备,提高了大米的品质,拓宽了销售渠道。

据悉,青铜峡市农村商业银行自金融专员到各镇挂职以来,主动下沉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并与政府部门、担保公司联合开展信贷业务,目前借助“乡村振兴融资担保合作项目”“脱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创业贷款风险补偿金”等专项资金,已配套发放贷款余额4.01亿元,受益的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基础农户3092户,实现了政银协同推动助农惠农业务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