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我区构建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格局

发表时间: 2022年02月09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日报


我区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下功夫,加强政策服务保障,加快面向企业提质增效的政策体系建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构建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格局。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区将制定出台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自治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深入推进企业治理,在规上工业企业全面开展履行社会责任评价工作,形成支持优质企业发展的政策导向。梯度培育优质企业,实施百亿企业、千亿产业培育工程,推动50亿元级企业数量规模双提升,百亿企业培育实现新突破,由大企业领跑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同时,坚持重点扶持和普遍推进相结合,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力争细分行业领域“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到40家以上。完善“小升规”入库培育机制,持续鼓励引导中小企业升规入统,力争年内新增入规工业企业100户左右。

为进一步激活企业发展活力,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深入开展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活动,实行服务专员定点帮扶制度,制定台账清单,精准对接服务,提升“168”公共服务平台功能,扩大企业惠及面,实现精准对接和高效服务。并开展“绿色信贷”,筛选绿色企业给予低利率信贷支持,落实好政策性转贷资金、融资租赁、担保降费补贴等政策工具,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