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银川市招商引资磁吸效应显著

发表时间: 2024年03月15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日报


今年,银川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状态,创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3月14日,记者从银川市投资促进局获悉,目前,该市共组织签约2批次,签约31个项目,签约总金额183.7亿元。

春节过后,银川市委主要领导带队考察广东、西安期间,签约10余个项目,签约金额超过40亿元,涵盖数字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食品等领域。巨冈精工高端精密工业母机银川项目由巨冈精工(广东)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端数控装备研发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项目计划总投资5.2亿元,建设五轴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智能制造中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该项目的引进将有力推动银川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

银川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走出去招商60批次,围绕“三都五基地”“两地五中心”重点产业,对接鹏博士、青岛高测、上海恩波露食品等209家企业及商协会,邀请深圳算能、百度等企业来银考察159批次。

今年,银川将着力打造“算力之都”,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100亿元,计划建设银川智算中心项目,该项目落地将有力推动“算力之都”建设。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百度智能云(苏银)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项目,计划在苏银产业园建设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人工智能基础数据标注生产中心和人工智能基础数据标注实训中心。项目落地后,将进一步丰富银川市智能应用场景,推动数据标注产业发展。

此外,银川市投资促进局坚持在谈项目库、签约项目库和在建项目库“三库”梯度转化思路。储备在谈项目395个,计划总投资1736.6亿元。其中,重点在谈项目83个,计划投资563.68亿元,覆盖长三角、大亚湾、京津冀等重点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