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盐池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百亿元

发表时间: 2024年02月01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日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盐池县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以项目为核心,全力实施精准招商、有效引资,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坚实动力。

2023年,盐池县招商小分队外出招商33批次,邀请客商考察135批次,举办大型招商推介会12场次,签约金额达226.33亿元。全年实施招商引资项目40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百亿元大关。

宁夏润广石化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20万吨/年石脑油综合利用项目升级改造工程正在建设中,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工业总产值超20亿元。该公司总经理张金忠说:“盐池县的营商环境好,民营企业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多,最终我们决定从山东来到盐池县进行企业重组并投产。”

盐池县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强化政策扶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夯实重点产业发展基础。立足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以产业布局确定招商方向、以主导产业谋划招商项目,加快推动现代化工、清洁能源、新型材料、滩羊加工等百亿元产业集群建设。

全力推进清洁能源产业提档升级。目前,依托大型气田资源优势,采取企地合作共建模式,实施欣盐青石峁气田外输管道工程,建成青高输气管道、青一集气站,实现气田资源即采即收、应输尽输。高沙窝储气调峰枢纽中心建成投运。

“我从上海来,为公司项目在盐池进行备案,来到这儿才知道必须在当地注册公司后才能办理。这一套流程由盐池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企业服务站全程帮我代办,让我少跑了很多路。”上海华砼绿筑新能源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市场部经理王梦磊告诉记者,工作人员从盐池工业园区开了证明,很快办好了相关手续。

盐池县推进投资项目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运用“容缺受理”工作机制,率先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预审批、四证连发机制,形成覆盖项目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全流程代办”跟踪服务体系,全力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卖山东的花卉,也卖宁夏的农特产……从山东入驻盐池县狮城宁好电商网批(西部)运营基地的电商主播袁泮旭,经过一年多的锻炼,收获满满。“本来是去福建省谈业务,最终来到了盐池县,这里的营商环境以及发展前景对电商创业者吸引力很大。”这几天,袁泮旭正在为春节备货。他来到盐池创业后获得了“青春赋能”电商产业基金补贴3万元、狮城宁好电商基地补贴1万元。

盐池县持续优化激励政策,以政策扶持带动产业融合发展。2023年,全县兑付企业奖补资金超过3000万元。“我们积极开展赴外招商、节会招商、以商招商,聚力引进延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盐池县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