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宁东基地兑现6.21亿元奖补资金助企发展

发表时间: 2024年01月19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日报

“2023年,宁东基地累计兑现科技创新、水资源节约利用、金融扶持、稳保促、节能降碳各类奖补资金6.21亿元,稳住了经济增长基本盘,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今天兑现下半年的各类奖补资金。”1月16日,宁东基地管委会负责人宣布获得奖补的企业名单并发放奖补资金。

2023年,宁东基地聚力打好高质量发展总体战、安全生产持久战、生态环境保卫战“三大战役”。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5%,建成2000亿元级工业园区。出台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对招商引资项目在固定资产投资、经营贡献等9个方面进行资金奖励,对各类项目在资源要素、金融、上市等9个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重点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关键技术攻关、创新力量汇聚、创新生态涵养“四项工程”,全社会R&D经费投入增长15%以上。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厚植绿色发展底色。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体系,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切实做好企业关切事项,加快推动产城融合发展,持续构建开放合作格局,让宁东基地成为企业可依靠、可信赖的“家”,让企业家在宁东舒心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