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国开行宁夏分行加速信贷支持宁夏稳经济

发表时间: 2024年03月11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3月7日,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以下简称“国开行宁夏分行”)获悉,该行于近日完成了向牛首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1.1亿元的首笔贷款发放。该项目是自治区首个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78.6亿元,该行向其授信35亿元,支持自治区新能源产业转型发展,提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牛首山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现场。


这是国开行宁夏分行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支持先行区高质量发展一个缩影。2023年,该行全年发放贷款300亿元,较上年增长13%;2024年,深入践行自治区“项目投资攻坚行动”,重点支持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领域。


海平高速。


在基础设施方面,国开行宁夏分行重点支持交通、能源、水利等重点项目。1—2月,向海平高速、乌玛高速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发放贷款3.3亿元,融资支持清水河流域城乡供水工程等现代水网建设,持续向“宁电入湘”工程等新能源项目注入金融“活水”。同时,该行率先拓展“东数西算”蓝海领域,大力支持宁夏联通数据中心等项目,助力加快建设算力枢纽节点。

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