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宁农商行:30亿金融“活水”兴农惠企助春耕

发表时间: 2024年03月07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中宁农商行这三年来一直与我们有贷款业务关系,今年我们联合社扩大种植面积,需要贷款的资金量有点大,新堡镇支行积极与我们对接,今年300万元贷款已经到账,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3月5日,中宁县新堡镇经济联合社经理黄发国说。

  记者在中宁农商行新堡支行营业网点看到,前来办理农业生产贷款的群众络绎不绝。在为群众办理春耕贷款的同时,还安排工作人员对服务范围内的涉农企业进行走访。 今年该行继续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力度,安排涉农贷款30亿元,全面助力春季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中宁县谷丰农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化肥、种子销售,除了保障恩和镇群众的化肥和种子需求外,还承担着全县群众的农资供应工作。“中宁农村商业银行了解到企业储备化肥资金困境后,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先后授信1000万元供企业储备化肥和种子,目前我们已把化肥和种子储备到位。”该公司负责人李江说。

  根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中宁农商行将春耕备耕信贷资金重点投向农业生产、储备、加工、购销等产业链各环节,用好“新农快贷”“黄河农e贷”等农户特色信贷产品,主动上门服务,支持农户购买化肥、农机具等农业生产资料,并在贷款期限、贷款利率、办理流程等方面给予差异化支持。“中宁农商行提前部署,优先安排信贷资金,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同时在枣园、大战场、舟塔等19家支行设立55个春耕备耕信贷服务绿色通道,确保不误农时。”该行行长助理刘明睿说,截至2月底,已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