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国开行宁夏分行293亿元贷款“融入”宁夏大事

发表时间: 2024年02月01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在腾格里沙漠,排列整齐的光伏面板,让人们看到了万丈沙海中蕴藏的“绿色”希望;在石嘴山矿区,伴随着机器的隆隆声,自治区首个煤层气探采项目进入全面采排期,传统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迈开了坚实步伐;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西北首家化工园区中试基地投产运营,搭建起了实验室研究和工厂工业化应用的桥梁……2023年,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以下简称“国开行宁夏分行”)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目标为牵引,持续加大金融资源投入,累计发放贷款293亿元,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靶向支持宁夏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支撑宁夏经济平稳运行。

“宁湘直流”配套新能源基地中卫300万千瓦光伏复合项目。


从黄河两岸、贺兰山麓,到六盘山下、大漠深处,国开行宁夏分行以“六新六特”产业为抓手,因地制宜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在沙湖畔,自治区首个EOD试点项目施工现场如火如荼。在农垦沙湖区域现代农业与生态修复(EOD)项目中,国开行宁夏分行授信26.8亿元,创新探索水域生态环境修复、现代农业提质、乡村文旅提升一体推进。该行向联通、中交中卫云数据中心等项目承诺5亿元,不断注入融资含“新”量,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结合,以算力高质量发展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宁夏农垦沙湖区域现代农业与生态修复(EOD)项目。


国开行宁夏分行始终聚焦民生关切,向哈纳斯燃气等9家企业,发放能源保供贷款36亿元;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与同业协作发放转贷款21亿元,惠及3000余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全力支持教育振兴,认真落实延本免息等利好政策,向近10万名家庭困难学生发放贷款8.5亿元,免除利息4600余万元。

2023年助学贷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