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畅通渠道送技术 量身定制送岗位 金凤区招聘会开到村民家门口

发表时间: 2022年03月10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新闻网

  3月7日,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等3家企业,在良田镇植物园村开展“送培训、送岗位”现场面对面招聘会,对技能培训、创业扶持、转移就业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的宣传和讲解,对未外出的农村剩余劳动力进行组织动员。


  活动当天,来自良田镇的村民积极咨询用工企业的需求和薪资待遇等方面的情况,与招聘企业面对面交流洽谈。采访中,来自良田林场社区的居民马贵龙告诉记者,以前在炼油厂工作,因为年龄大、工作环境差等原因,自己想换一份工作。这次听说家门口有招聘会,就过来看看。在现场和几家企业交流后,马贵龙觉得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有岗位适合自己,便与企业签订了用工协议。“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特别高兴。接下来就等通知上班了,这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马贵龙说。


  此次招聘会是政企协作促进就业、用人用工实现“精准识别”的一项具体措施,现场用工企业为学员们提供电工、电焊工、操作员等多个工种,就业岗位150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6人。同时,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还为之前参加技能培训的学员颁发了职业技能鉴定证书。


  据了解,今年以来,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把为民办实事当作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企业用工需求保障上下功夫,建立“政策引导、搭建平台、内外联动”的创新服务体系,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就业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