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贺兰14个电商服务站点开业

发表时间: 2022年03月10日 编辑录入: 来源: 新消息报

   3月8日下午,贺兰县农村电商服务站开业仪式在南梁台子管委会隆源村举办,标志着贺兰县农村电商服务站(升级版)首批14个站点同时开门营业。该县在隆源村同步安排了非遗麻编编织技术培训和抖音短视频实操培训课程。 

  “老伴瘫痪在床,我年龄大了出去打工不方便,就想在家门口学点手艺挣些零花钱。”在非遗麻编培训班上,铁东8组70岁的马登林告诉记者。据悉,为期7天的麻编培训班共吸引30人报名参加。 


  据了解,去年底,引进非遗麻编,有20多名隆源村村民参与,完成了500个麻编杯垫的订单。今年通过这次培训,希望让更多村民学会麻编技艺,编织简单的杯垫、复杂的玩偶和居家产品,每个月可增加家庭收入400元至1000元。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霍文娟介绍,贺兰县2016年启动了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截至去年年底,网商总数达4325家,电商带动就业人数1.48万人,网络零售额居银川市第一。首批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开业地点之所以选在隆源村,是想依托电商服务站渠道,将隆源村特色蔬菜、大地西红柿以及非遗麻编手工艺品销售出去,带领隆源村村民实现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