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贺兰县今年将开展各类招聘会60余场

发表时间: 2022年02月15日 编辑录入: 来源: 银川日报


2月12日,贺兰县举办了专场招聘会,重点服务因疫情滞留就业地的务工人员,以及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返岗农民工,特别是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解决全县重要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的用工需求。

“现场岗位很多,操作工、销售人员这些还是比较适合我,跟企业招聘的人谈了下,有好几家都有意向,我还是比较倾向于纺织业,自己擅长一些。”当天,家住贺兰县的居民赵小兰和朋友相约来到贺兰县人力资源市场寻找工作,经过交流咨询后,她向企业留下个人简历信息满意而归。

今年30岁的朱文斌此前开了一家快递超市,今年他想要转行找一份工作,“知道有招聘会就来看看,想找一份销售工作,但发现企业在专业技能岗位缺口还挺大的,也是个不错的方向。”

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创新模式,线下设置岗位招聘、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等专区,线上采取直播带岗形式,企业方、干部职工代表和主持人一起变身“带岗达人”,通过视频向网友介绍岗位信息,宣讲就业创业政策,让群众足不出户了解政策、找到满意工作。此次招聘会吸引了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银川银丰食品有限公司、宁夏艾威鑫电子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参加,现场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线上观看达3万人次。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贺兰县将以“春风行动”为契机,以“贺兰就业”微信公众号等为载体,结合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引才需求,积极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多渠道提供就业服务。据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年该县计划开展各类招聘会6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8万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