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推出“巾帼共富”金融服务

发表时间: 2022年07月04日 编辑录入: 来源: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沈杭 通讯员章俏慧报道 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日前会同当地妇联共同推出“巾帼共富”金融服务,围绕“共同富裕巾帼在行动”主题,为女性领航的创业基地、特色项目、产业品牌、标志性成果等提供金融支持。

据了解,“巾帼共富”包括支持广大女性创新创业的“巾帼共富贷”、助力乡村振兴的“巾帼农户贷”和支持消费升级的“巾帼消费贷”,授信额度最高100万元,贷款利率最低年化3.95%。“巾帼共富”金融服务对象为荣获温州市级以上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巾帼新农人、最美民宿女主人、最美家庭、五星级志愿服务者等荣誉的女性以及温州地区创业女性、温州各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女性。

据介绍,“巾帼共富”金融服务坚持一人一策,一人一方案,针对不同女性量身定制金融综合支持。在授信支持基础上,还提供“巾帼金融服务礼遇”,包括业务优先办、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等,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支持女性创业发展。

“巾帼共富”金融服务于今年5月起在农业银行温州分行、温州农商银行系统、温州银行等单位先行试点,目前,已发放贷款1043万元,惠及84位巾帼代表。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