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古典藏两老板犯集资诈骗罪被判刑

发表时间: 2022年09月16日 编辑录入: 来源: 新消息报


9月13日,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例涉老诈骗案件,这是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金凤区法院审结的第三起涉养老诈骗案件。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马某某、杨某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5万元、20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10月9日,马某某、杨某注册成立宁夏博古典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二人招聘客服和销售人员,以打电话方式向社会公众进行产品宣传,邀请客户免费领取礼品,借机对公司销售的钱币、纪念币等物品进行虚假宣传。他们以公司收藏品具有很高收藏价值,承诺公司会在一定期限内高价回购或变现等为由,引诱客户购买,骗计得逞后,立即遣散员工、注销公司、失去联系。经审计,马某某共骗取23人152万余元,杨某共骗取14人49万余元。

法院认为,马某某、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后肆意挥霍,致使集资款不能返还,况且被骗的中老年人居多,依法应予惩处,遂作出上述判决。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