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警方打掉52人电诈洗钱犯罪团伙

发表时间: 2022年05月24日 编辑录入: 来源: 新消息报

5月18日,记者从吴忠市公安局红寺堡区分局了解到,经过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警方成功打掉一个长期盘踞在宁夏区内的电诈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2人,扣押汽车3辆,手机55部,手机卡、银行卡170余张,串并涉及全国24个省区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50余起,涉案资金流水高达2000余万元。


2021年12月,红寺堡区公安分局民警对缅北回流人员进行梳理摸排时发现一条案件线索。经过初步研判,发现线索背后可能藏匿着一个电诈洗钱犯罪团伙,随即上报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建工作专班,同时将线索工作情况逐级上报。


由于该案涉案人员较多、案情复杂,专案民警经过3个多月的长线经营,一个层级分工明确、组织结构严密、隐藏较深、涉及人员众多的电信网络诈骗洗钱团伙逐渐浮出水面。经查,发现以马某为首的10余名骨干人员,自2021年10月以来,长期盘踞在宁夏本地,面向全区各地大量发布收购银行卡信息,先后诱导发展银川、石嘴山、吴忠等地40余名社会青年,在宁夏和内蒙古办理大额银行卡,从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洗钱活动。


专案组在掌握该团伙违法犯罪事实后,确定嫌疑人落脚点和活动规律后,集中收网,组织警力兵分3路将52名嫌疑人抓捕归案。至此,一个长期盘踞在宁夏的电诈洗钱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该案件的成功侦破为“云剑2022”“断卡”“断流”专项行动再添新战果。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