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警方打掉一洗钱犯罪团伙 涉案资金达1600多万元

发表时间: 2021年10月19日 编辑录入: 来源: 新消息报

    10月18日,记者从银川市金凤区公安分局了解,该局日前成功打掉辖区内一个涉嫌为境外电信诈骗洗钱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查扣涉案笔记本2台、手机11部、银行卡2张、电子密盾2个、POS机1部,涉案资金高达1600多万元。

10月12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4名外地人员近期办理大量银行卡后,入住金凤区某公寓酒店。自“断卡”行动开展以来,银行卡办理审核的难度加大,4名外地人员突然办理大量银行卡极有可能涉嫌洗钱犯罪。

获取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立即对该4人身份进行确认,第一时间对涉案银行卡展开研判,发现4名外地人员名下的银行卡全部涉及电信诈骗案件,且操作地均在银川。

通过连续5个小时的视频研判分析,民警发现该团伙成员不低于6人,具备很强的反侦察能力并且从不结伙出行。

为防止犯罪嫌疑人继续进行洗钱犯罪,避免出现更多受害人,民警连夜对嫌疑人的身份进行比对,最终确定3名嫌疑人身份信息。

10月13日,金凤区警方先将团伙成员纳某、郝某在兴庆区某公司内抓获,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的突审,陆续确定其余成员身份信息。

10月13日9时许,民警确定其余几名犯罪嫌疑人可能逃窜至吴忠市,立即组织警力连夜前往吴忠市利通区对嫌疑人可能落脚的地点进行蹲守。经过3个小时的走访蹲守,于14日凌晨1时在吴忠市光耀美食广场将嫌疑人海某、马某、蔡某抓获。凌晨4时,又于银川市兴庆区将犯罪嫌疑人郑某、刘某在家中抓获。

经审讯,7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通过银行卡帮助实施电信诈骗犯罪的事实。

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