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网贷记录差点被骗7000元 民警及时出手帮她挽回损失

发表时间: 2021年10月13日 编辑录入: 来源: 银川晚报

10月10日,永宁的禹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可以帮助禹女士消除网贷记录,禹女士相信了,差点儿被骗7000元,幸好民警及时出手。

当天中午一点多,永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南环社区民警刘超接到禹女士求助,称在家中接到一陌生电话,自称可以帮忙消除网贷记录,但操作之后发现不对劲。

接警后,民警立即联系禹女士,但无论是使用办公电话还是个人手机都无法打通禹女士电话。民警怀疑骗子有可能还在和禹女士通话,于是立即赶到禹女士家中,然而敲开门却发现,禹女士并未和他人通电话,期间也没有收到民警来电,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禹女士接到陌生号码来电后,便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飞书会议”App,随后骗子便和禹女士的手机进行屏幕共享,禹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一步步在平台上进行了贷款操作,额度为7000元。

听到这里,民警敏锐地意识到,禹女士申请贷款的7000元,有可能还没被骗子转走,仔细查看禹女士的手机后民警发现,禹女士通过微信微粒贷申请的7000元贷款正在审批当中,民警立即联系微粒贷人工客服,要求客服将此笔贷款取消。

对于禹女士手机不能接听电话的原因,经过民警仔细检查,发现禹女士的手机被骗子设置了来电转接,所有打到禹女士手机的电话都被转接到了骗子的电话上,而骗子恰恰正在等贷款平台的审核电话,一旦审核通过,骗子就可以很快转走禹女士申请的7000元贷款,民警立即联系电信公司客服,帮助禹女士取消了手机的来电转接业务。

至此,禹女士才放下心来,并对骗子的套路和自己的大意感到后怕,对民警的及时出手表达谢意。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