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亮相”北京基金小镇

发表时间: 2022年08月12日 编辑录入: 来源: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服务二处

8月11日,作为中国资本集聚“重镇”的北京基金小镇迎来了一批宁夏的客人。“宁夏的葡萄酒的优势是什么?”“你们企业怎样发力新能源赛道?”“石墨烯材料的市场前景怎么样?”在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宁夏证监局联合北京基金小镇举办的“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基金路演对接会上,多家领军企业吸引了众多投资“大咖”的目光。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发展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以来,为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宁夏证监局积极组织“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领军企业走出宁夏、走向资本富集地区,主动对接基金投资机构,为宁夏产业引入金融活水。此次与北京基金小镇联合开展的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路演对接活动,吸引了中信资本、熙诚投资、金石投资、招商中垦等多家头部投资机构。路演对接会上,西鸽酒庄、小牛自动化、汉尧富锂、宁夏电投等领军企业从自身概况、行业前景、核心竞争优势、创新融资项目等方面进行介绍,各基金投资机构全程聚精会神聆听介绍,并与相关产业负责部门及企业热络对接互动。

各投资机构表示,这次宁夏优质企业“组团出海”,为他们打开了一扇深度认识宁夏的新窗口,宁夏的好政策、好资源、好产业在投资圈不断“圈粉”。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芳表示,宁夏打造现代产业基地,锚定“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信心,树立了宁夏打造现代产业聚集高地和资本投资热土的新形象。下一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持续推动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对接更多资本富集地,为引入金融活水助力打造现代产业基地作出更多“金融作为”。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