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域性股权市场“专精特新”板正式开板

发表时间: 2022年08月11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日报

     8月10日,宁夏区域性股权市场“专精特新”板在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开板,31家“专精特新”企业正式入板。

“专精特新”板作为我区“专精特新”企业通过区域性股权市场获得综合金融服务的专属板块,针对区内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类型中小企业的特点和需求,建立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通过为区内“专精特新”及创新型企业提供普惠服务与精准服务相结合的综合金融服务,着力提升服务的广度、深度、精准度,增强企业获得感,助力我区优质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充分发挥政银企融资对接示范引领效应,中国建设银行宁夏区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宁夏分行、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光大银行银川分行、华夏银行银川分行分别为“专精特新”板授信50亿元,石嘴山银行授信30亿元,6家银行金融机构合计授信达280亿元。

近年来,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作为宁夏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切实发挥地方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及自治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作用,市场服务企业中“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达246家,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自治区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自治区“专精特新”示范企业111家,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32家。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