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垦小贷:行走在田间地头的小贷公司

发表时间: 2022年09月28日 编辑录入: 来源: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宁夏农垦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宁垦小贷”或“公司”)成立一年来,在监管部门的指导帮助和大力支持下,依托农垦集团产业优势,以服务垦区为宗旨,坚守“支农支小支实”的初心,精准施策,帮助垦区企业融资纾困取得了显著成效。公司目前已累计发放贷款14610万元,涉农贷款占比超过99%,首贷率超过60%,逾期率和不良率均为0。公司业务范围实现了“六特”产业全覆盖,助力垦区企业增收1.5亿元、增产3万吨,稳定各类就业人数4270人。

响应政策,“六特”产业全覆盖。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更好服务全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宁垦小贷响应政策号召,发放贷款企业类型覆盖葡萄酒、枸杞、牛奶、肉牛、滩羊、冷凉蔬菜“六特”产业,并在业务开展同时,由点及面对“六特”产业开展调研,对行业进行深入研究分析,为相关企业在商业模式、产品营销、融资结构等方面提供对策建议。

迎难而上,首贷率超过60%。多年来,困扰垦区企业融资的原因主要是供需两方面矛盾。一方面企业自身经营基础弱,难以达到金融机构准入条件,且缺少可供抵押、质押的资产或因为权属等问题无法办理。另一方面金融机构标准化信贷产品缺少与农业企业特殊的季节性、周期性因素的匹配度。宁垦小贷抓住上述痛点,发挥“金融+农业”专业优势,结合企业发展特征提供差异化的融资服务,帮助困难企业融资,首贷率超过60%。

创新高效,六大特色产品服务企业。宁垦小贷为推动垦区企业发展,满足农业企业特点需求,量身定制了6个标准化信贷产品:“活蓄贷”、“知识产权贷”、“青贮贷”、“种子贷”、“票据贴现”和“流动资金循环贷”。上述特色信贷产品覆盖了垦区内全部企业类型,高度匹配了企业使用资金的周期,使服务群体根据自身特点选择适合的信贷产品,清晰明了地感受到宁垦小贷服务的专心、信心和真心。同时,标准化产品进一步提高了受理业务速度,优化了信贷审批流程,降低了运营管理成本,扎牢了风险控制红线。

勇于担当,落实“六保六稳”出实招。面对疫情的冲击和考验,宁垦小贷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有关政策,对就业容量大、受疫情影响大的企业,发挥小贷公司“短、频、快”优势,克服困难、深入一线、高效决策,在最短时间内严格按照放款流程将贷款发放到位。此外,宁垦小贷还积极帮助受价格影响大的困难养殖企业缓解流动资金周转压力,帮助搭建农场农户与银行的桥梁,为垦区融资困难农户融资近百万。

未来,宁垦小贷将继续加大服务力度、提升服务质效,引金融活水浇灌田间地头,不断拓宽服务的广度与深度。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绿色金融发展模式,助力垦区企业低碳转型、绿色发展,努力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