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全区上下全力以赴 共同战“疫”

发表时间: 2022年09月27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财经


“疫情防控需要大量的志愿者,需要你们的援助......”9月21日凌晨,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人保财险中卫分公司的寂静。接到中卫市政府关于防疫志愿服务电话通知,由中卫分公司、沙坡头支公司干部员工第一时间组织成立先锋队,奔赴包片社区,每天夜里零时到第二日十二时,坚守在社区防疫第一线,为社区居民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协助社区核酸检测、维持检测秩序等工作。


在固原,人保财险固原分公司本部全体人员纷纷响应号召,开始居家办公。在家中处理业务、传送文档、召开视频会议、电话沟通等等,让居家办公进入另一种战“疫”模式。为积极响应固原市疫情防控要求,固原市分公司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原州支公司班子成员及员工十余人下沉到各社区,参与卡口值守、物资保供、引导居民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争当防疫志愿者、封控区域全面启动居家办公机制只是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的一抹剪影。


9月20日,宁夏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局部暴发的局面,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按照“快、准、全、严、实、稳”的要求,全面启动疫情专项理赔服务方案,加强受控区域线上服务,优化服务流程,实施小案线上处理,提供居家一对一远程查勘服务,最大程度简化理赔手续。

“需要疫情专项理赔的客户可使用人保App ‘拇指理赔’微信小程序、‘远程定损’进行视频查勘、定损,或使用在线理赔工具上传案件资料照片,完成无接触线上化赔案处理。”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快速的理赔给客户带来了极大的安全感。

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还启动区域联动机制,对无法通过线上处理的案件(主要是涉人伤案件和重大案件),在符合政府防疫政策条件下调派距离最近的理赔人员赶赴现场处理案件。并通过主动对接,加强与疫情防控有关医院及企业的服务对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向疫情防控一线单位提供更高效的理赔服务。

同时,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启动理赔绿色通道,通过采取免现场查勘、简化理赔手续、压缩审批流程,结合实际为治疗中的重症患者提供预付赔款或垫付医疗费服务,扩大保障力度。

“除了为客户保证及时有效的理赔服务,我们整合了合作维修企业的维修资源,统一调配合作维修企业的救援力量,切实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合作维修企业的协作是对客户的另一道“保护锁”。

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目前,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他们将汇聚所有力量和温度,微光成炬,携爱前行,构筑起一道“保险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