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银川中支: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良好货币金融环境

发表时间: 2022年08月16日 编辑录入: 来源: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人行银川中支日前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区人民银行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传达落实人民银行和外汇局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履职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重任,宁夏人民银行系统以人民银行党委巡视为重要契机,以争先进位为履职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人民银行党委工作安排,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中央及人民银行巡视整改稳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稳步加大,区域金融改革新实践持续深化,金融风险防控合力不断增强,外汇管理改革与服务统筹推进,金融管理服务质效持续提升,基层央行管理服务水平稳步提升,较好完成了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截至6月末,宁夏人民币存款余额8116.73亿元,同比增长8.6%;宁夏人民币贷款余额8777.06亿元,同比增长9%;上半年新增贷款492.79亿元,同比多增221.74亿元。6月宁夏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7%,为有统计数据以来最低,有效降低市场主体融资成本。

会议强调,做好经济金融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督促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信贷平稳增长,在扩大需求上积极作为,为宁夏经济增长注入更多的“源头活水”。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首要任务,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去谋划和推进工作,把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到日常履职的全过程,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把服务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作为基层央行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民生领域和薄弱环节,以金融力量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让金融发展成果惠及民生、惠及群众。

会议要求,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人民银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人民银行下半年工作部署,拿出务实举措,奋力担当作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22年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七方面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走深走实;二是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认真执行稳健货币政策,全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始终树牢金融安全意识,稳妥处置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五是探索优化外汇管理服务,持续推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六是全面落实改革发展要求,切实提升金融管理服务质效;七是持续完善制度机制建设,有效提升内部管理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