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宁夏区分行投放全区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

发表时间: 2022年08月15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8月12日,农发行宁夏区分行投放全区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4.99亿元,支持乌海至玛沁公路惠农(蒙宁界)至石嘴山段项目建设,有效解决制约项目建设进度的资本金缺口问题,更好集中保障全国高速公路路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6.4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G1816乌玛高速宁夏惠农(蒙宁界)至石嘴山段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长57.089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为保障基金业务落实落地,农发行宁夏分行与自治区充分沟通信息,建立全方位沟通协调机制,实现了工作上的无缝衔接,同时,组建三个工作组,成立基金工作专班,倒排工期,确保工作顺畅高效。全行上下、前中后台联动协作,攻坚克难、加班加点、分秒必争,全力收集项目建设进展、行政审批等情况,在农发行的大力支持下,48小时内完成项目受理、调查、审查、审议、审批等工作,实现全区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的成功投放。

该项目建成后,打通了乌玛高速公路内蒙和宁夏交接附近的“断头路”,增强交通便捷联系,为加快宁夏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沿黄经济区建设,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