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浇灌“滩羊之乡”

发表时间: 2022年07月05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日报


走进盐池县花马池镇冒寨子村养殖大户吴宗福家,院子外连片宽敞的养殖区里,羊群正在凉棚下乘凉。“目前我的羊存栏量1700多只。羊只销售的订单量逐年增多,我有一个正在实施的计划,就是投建标准化万头养殖场,但是个人资金有缺口。”近日,邮储银行盐池县支行信贷员张培玺进村入户开展客户回访时,吴宗福说。

今年56岁的吴宗福,从2014年开始,在脱贫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开始贷款养羊。“扩规养殖迫在眉睫,否则就要供不应求了。”张培玺告诉记者,作为邮储银行盐池县支行支持的规模养殖户、信用户,吴宗福至少可享受50万元以内无担保无抵押贷款,还可享受较低利率,最快可当天放款。

与吴宗福同村的养羊大户陈有志,养羊规模达到850多只。“滩羊产业市场前景好,我们这些养殖户都是年年贷款、年年扩规。我的第一笔贷款是2011年邮储银行给我贷的4万元,目前我累计从邮储银行贷款100多万元。”

冒寨子村只是邮储银行盐池县支行金融服务“滩羊之乡”的缩影。近5年来,邮储银行盐池县支行将支持滩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主动服务“三农”,以数字化办公系统为依托,大力发展信用户、信用村,还创新了“极速贷”“滩羊贷”等产品,以金融活水浇灌“滩羊之乡”,发放滩羊贷款约9.5亿元,目前存量约2.4亿元。

邮储银行盐池县支行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持续加大滩羊产业扶持力度,不断优化贷款流程,创新金融产品,让符合条件的农民都能便捷地贷到款,更好推动产业发展升级。今年以来,该行已将经营性贷款发放周期从12个月调整至24个月,有效满足滩羊养殖周期和养殖户资金需求。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