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银川中支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2年07月04日 编辑录入: 来源: 中国金融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陈伟忠 通讯员海彩虹报道 近日,人行银川中支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央行职责使命 争当时代先锋”庆“七一”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人行银川中支以庆“七一”为主题,对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从政治上激励、精神上鼓舞老党员,激励干部职工向前辈学习、向榜样看齐;举办覆盖全体党员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活动中表明自己的决心和信心;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架起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连心桥;组织党员学唱红色歌曲、观看建党文献纪录片,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前往宁夏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实景化参观调研活动,重温党史感悟初心。通过开展一系列充满“仪式感”的活动,增加党员干部的归属感和凝聚力,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奋进新征程、建功在央行的决心和信心。

人行银川中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理解和把握新的赶考之路 推动基层人民银行能动履职”开展学习研讨,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学习路上的领头雁效应;开展“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活动,在中支内网“党建平台”栏目精选编发党课课件,营造“讲党课、赛党课”的浓厚氛围;举办“党的伟大精神”讲学研活动,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微宣讲,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围绕庆祝党的生日和喜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该行在宁夏辖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职工演讲比赛,讲述先进典型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感人事迹;开展宁夏辖区“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从工作生活经历、思想认识变化等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身边人和身边事,以鲜活的故事展现党领导金融业发展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开展宁夏辖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事迹宣传展播,激励全辖干部以勇争一流、勇于创新的精神踔厉奋发、争先进位。通过开展多种活动,营造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