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宁夏分行与银联商务宁夏分公司签署数字人民币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 2022年07月04日 编辑录入: 来源: 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7月1日电 (刘峰、阎梦婕)7月1日,中国银行宁夏分行与银联商务宁夏分公司签署数字人民币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银行宁夏分行供图

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肖达表示,中国银行宁夏分行与银联商务宁夏分公司的合作是双方携手开创合作新局面的一件大事、共同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扩容”的一件喜事、全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一件大好事。数字人民币是面向未来的国家重大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更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国家战略,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将充分发挥国有大行优势,协调内部资源,不断加强产品创新、服务创新、联动创新,为数字人民币推广输送动能。

银联商务宁夏分公司总经理章严介绍了银联商务数字人民币业务发展情况,肯定了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的阶段性发展成果,希望此次签约能够成为双方未来合作的新起点,未来在移动支付、政务缴费、行业监管、交通出行、智慧医疗、智慧旅游、大数据、云平台、收单服务外包等其他业务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扩大合作空间。

据了解,双方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共同携手围绕数字人民币开展联合营销、场景建设、智能应用、服务创新的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联手打造宁夏地区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为共同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新的力量。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