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释放政策红利让企业“轻装上阵”

发表时间: 2021年12月07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日报

“国家惠企政策真好,‘真金白银’帮我们走出困境,渡过难关。”12月6日,青铜峡市利源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春平说。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去年以来连续亏损,享受到该市发放的197.12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资金,让企业“轻装上阵”促发展、稳就业。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运行负担,着力稳定企业就业岗位,青铜峡市积极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通过加大线上线下政策宣传,简化办理流程,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服务模式,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为促进政策早落地、快落地,青铜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统计局等单位,根据企业参保人数增减变化等测算企业的裁员率,利用中国信用网核查、企业承诺等方式确认企业无违法失信记录。经过筛选比对,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列出名单,通过电话联系、微信通知等方式一对一主动提供服务。对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审核公示后,及时将稳岗返还资金拨付企业账户,极大地方便了企业,提高了经办效率。

青铜峡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结合该市开展的包抓帮扶企业活动,充分利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企业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加大援企稳岗政策宣传,及时将政策推送到企业。目前,共发送短信5000余条,网站、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累计推送3000余人次,印发宣传资料1万余份。2020年,青铜峡市为190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4089.81万元,惠及职工20366人。今年截至目前,已受理审核通过第一批企业376家,发放稳岗返还补贴220.48万元,惠及职工8148人。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