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火墙” 敲响“长鸣钟” ——兴业银行银川分行扎实开展“廉政微党课”活动

发表时间: 2021年12月01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为有效提升全行干部员工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化廉政教育全覆盖,兴业银行银川分行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廉政微党课”活动,在该行内部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做好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学史崇德,就要站稳人民立场,就要坚守理想信念,就要传承优良传统,就要强化党性修养。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无论时代怎样发展,廉洁清正永远是时代的呼唤,勤政廉政永远是人民的期盼。”今年7月以来,兴业银行银川分行纪委书记以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分别面向中层以上干部、各支部党员讲授“廉政微党课”,从廉政的内涵和历史沿革、廉政的重大社会意义、党员干部职工怎样做到廉政、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主要措施等等方面进行讲解,在全行大力营造思廉、倡廉、护廉的氛围,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常念“廉洁经”,严守“清规戒律”,推进清廉文化蔚然成风。

“党支部纪检委员给我们上的‘廉政微党课’让人印象深刻。一代清吏包拯、于谦、海瑞的故事热映荧屏,久演不衰;人民公仆孔繁森、牛玉儒、任长霞的事迹震撼人心,影响甚广。我们作为金融机构的党员职工,更要廉洁自律,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清正廉洁意识,始终奉公守法,勤奋工作,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将党风廉政的建设思维融入到服务体系发展过程中去,打造具备风清气正特色的廉洁兴业。”该行党员同志在学习“廉政微党课”之后有感而发。

“下一步,我分行将继续抓好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发挥好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前沿哨兵’作用,推动‘廉政微党课’活动在各党支部全覆盖,以高质量的微党课提升廉政教育实效,使全行干部职工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的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该行相关负责人说。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金融行业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是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端正党风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兴业银行银川分行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主题活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优良作风凝心聚力、经受考验。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