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单互联网银行批量担保业务成功落地

发表时间: 2021年10月26日 编辑录入: 来源: 西部银川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近日,在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西部担保借助金融科技,高效整合资源,积极探索和创新担保业务模式,携手网商银行促成”银担“合作,落地宁夏首单互联网银行批量担保产品“网商贷”,成为宁夏首家与互联网银行开展批量化业务的国有融担机构,同时该笔业务预计将为我区小微企业及“三农”发展引入域外增量资金超过10亿元。

该产品充分发挥网商银行的互联网金融科技优势和西部担保的本土行业深耕优势,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宁夏再担保集团实行总对总风险分担机制,通过纯信用、纯线上的金融担保产品,精准聚焦域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村经营者及农户等经营主体,为其提供 7*24小时、便捷、快速、高效的信贷服务,有效补充传统金融无法完全覆盖的信贷需求。

近期,我区首次面临多源多点防控复杂局面的严峻形势,为降低疫情影响,满足各类经营主体资金需求,西部担保和网商银行抢抓时间高效合作,克服重重困难,加紧产品推进落地,10月23日产品正式上线。上线短短两日,即为全区53位客户提供担保贷款,担保金额128.05万元。其中,小微客户数占比85%,担保金额占比93%;“三农“客户数占比15%,担保金额占比7%。同时,该产品采取全线上和“310”业务模式,即“3分钟申贷,1秒钟放款,0人工介入”,无需人工接触即可申请,极大满足了广大客户在疫情期间信贷的可得性、便利性和时效性需求。

该产品的落地,是西部担保引进域外资金,服务区内三农、小微企业等经营主体,积极响应落实国家和自治区金融政策、产业支持要求的有益尝试和创新实践。下一步,西部担保将进一步加强与网商银行在宁夏九大特色产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业务合作,持续加大科技投入,适时降低信贷息费,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