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金融数字化转型!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服务“三农”模式不断迭代升级

发表时间: 2021年10月19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你看,你家这笔2019年的5万元贷款已经到期了,如果还要续贷,不用跑路,我们可以在你家里现场办理。”近日,邮储银行红寺堡支行工作人员走进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豹子滩村进行客户回访,他一边指着手中的移动展业设备一边向村民肉牛养殖户马伟介绍贷款情况。这是该行推动“三农”金融数字化送贷上门的一幕。


近年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在服务“三农”的实践中,主动顺应农业农村数字化趋势,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为支撑,大力推动“三农”金融数字化转型,不断向传统资源禀赋中注入科技力量,打造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服务模式,探索出了一条具有邮储银行特色的、金融科技赋能服务乡村振兴之路。

线上提速方面,为了解决好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大力推广手机银行,提升线上服务能力。上线了客户经理云工作室,农户可以在手机银行一键获取客户经理联系电话和微信,与客户经理进行一对一咨询。同时,把线上业务作为全行“三农”金融业务发展的“一号工程”,创新推出了小额“极速贷”“小微易贷”等系列线上产品,同时加强与邮政集团的协同,积极将金融服务嵌入农业产业链、农村电商等外部场景,利用产业链资金流、物流、信息流等信息,对产业链上下游客户精准画像、合理授信,极大地提升了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可得性和覆盖面。线下服务方面,在加快网点智能化转型的同时,积极在县域地区应用移动设备,为广大农户提供开户、信贷等金融服务。现在,客户经理拿着移动展业设备,就能在田间地头现场办理、现场签约、现场放款,有效保障了金融业务办理时效。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历史任务,我行将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定位,持续加强科技赋能,加快‘三农’金融数字化转型步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力量。”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