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下沉乡村开展网络安全宣传

发表时间: 2021年10月18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10月15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召开,我区4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聚焦“守牢金融数据安全底线,促进金融数据综合应用”主题,下沉农村、社区、企业等地,介绍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有关金融知识,引导公众自觉加强网络安全和金融安全意识。

  活动当天,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会同自治区网信办对兴业银行天鹅湖支行、建行西城支行等体验网点进行实地查看。


  “我区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网络安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知识,增强社会公众对金融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的信心。”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科技处处长欧小山介绍,从11日开始,我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就通过“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知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网络安全知识培训、网络安全体验和宣传作品展播、网络安全博览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社会公众了解掌握更多的网络安全和金融安全知识,学习安全使用网络支付、网络理财、网络借贷等金融科技产品。

  据了解,今年金融日活动中,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等机构主要面向农村地区,组织网络安全小分队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海报、面对面讲解网络安全警示案例、播放宣传短片、答题互动等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让农民群众轻松了解掌握网络安全的相关小常识,打造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