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宁夏分行:金融“甘霖”润泽重点产业

发表时间: 2021年10月11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10月8日,在位于灵武市白土岗灵武少军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牛儿们或卧或站,一派悠闲地沐浴着秋日暖阳,负责人李少军指着现代化圈场里的奶牛说:“在扩规发展几个急需资金的节点,是邮储银行为我一路提供资金支持,才让我们合作社的奶牛养殖规模扩大到1700头,日产鲜奶24吨,年收入达到1000万元。”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今年以来积极配合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对枸杞、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等涉农产业客户给予专属信用贷款额度。今年截至目前,对重点产业发放个人经营性贷款25亿元,占个人经营性贷款发放量的54%,贷款余额34亿元,占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的53%。

李少军是2000年起步的奶牛养殖户。当他的奶牛养殖发展到260多头时,他曾想扩大规模,但从租赁牧场到新建牧场、购置奶牛存栏量、增加的工人工资等,这些收入都需要大量资金。2017年,恰逢邮储银行吴忠市分行采取整村推进、信用村镇建设等形式加大奶产业贷款投放力度。李少军由村委会推荐,通过该行送贷上门得到150万元信用贷款发展奶牛养殖,当年他购进奶牛150头。之后到2020年,他每年被授信贷款150万元,今年又增信贷款达到260万元,养殖规模也随着资金支持一路扩大。

据悉,邮储银行吴忠市分行持续加大奶产业贷款投放力度,助力打造吴忠市奶产业品牌,截至8月末,邮储银行吴忠市分行本年发放奶产业贷款2.13亿元,占经营性贷款发放量的14%,奶产业贷款结余3.08亿元,占经营性贷款结余的16%。

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46.1%、26.5%和17.5%。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