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银川分行:讲好知识小课堂 做好“消保”大文章

发表时间: 2021年10月09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为持续推进金融消费者教育及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树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维护社会经济秩序稳定,今年9月,兴业银行银川分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中国证监会办公厅等文件要求开展2021“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围绕一个阵地,紧抓两类人群,创新三种模式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在活动中,兴业银行银川分行以营业网点厅堂为宣传主阵地,设立公众教育区,通过手册、折页、展架、电子屏、海报机、现场讲解等途径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普及常见金融产品和服务、常见非法金融广告的表现形式和识别方法、个人消费贷款办理、信用卡消费等注意事项和逾期后果等内容。同时该行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落脚点,开展“红色观影月”活动邀请金融消费者参加红色观影活动,一起学习红色金融史。

面对青少年和老年人这两类重点人群,兴业银行银川分行积极升级营业网点,推进服务优化,保证宣传效果和质量。一方面,该行宣传教育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改造适老化设施,推出综合化养老金融方案,老年人轻松享受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开展青少年金融特训营、提供青少年专属金融产品、推出特制宣传动画,不断加强引导,为青少年人群普及更多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上次来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办理业务,孩子看到他们营业大厅在播放动画片,就不愿意回家了。我一看原来是普及金融知识的,也觉得很有意思,就陪着孩子看完了,还跟他讨论了一下。”王女士是兴业银行银川分行的老客户了,今天她又来办业务。据她所说,某日她接到一通陌生来电,孩子居然在一旁提醒她小心上当受骗,她认为儿子的防骗意识有所提升,非常高兴:“这都是兴业银行银川分行的功劳!”

普及月活动虽然即将结束,但是普及金融知识、保护消费者权益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金融机构则更是要当担起“主力军”的角色。本次系列活动中,兴业银行银川分行不仅创新数字化宣传方式,积极原创宣传材料,更是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派出首批驻村工作队扎根同心县河西镇李沿子村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多项举措使宣传范围广而深,取得了切实成效。

下一步,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将持续发力,进一步扩大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起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旗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广大群众共享金融改革成果。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