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 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自治区新型金融机构党委举办党支部党建工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 2022年08月10日 编辑录入: 来源: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办公室 自治区新型金融机构党委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8月1日至5日,自治区新型金融机构党支部党建工作培训班在六盘山干部学院举办,来自自治区新型金融机构43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自治区新型金融机构党委书记陆芳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六盘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徐万廷同志致辞并为培训班授班旗。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音像教学、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取得了较好成效。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党校王娟、李喆,六盘山干部学院陈燕、惠庆、刘杰等专家教授,以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进行专题授课辅导;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委干部王文岐从规范组织设置、规范组织生活、落实基本任务、落实工作任务四个方面,对《宁夏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意见》进行了解读。整个培训通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长征与长征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美丽新宁夏的行动纲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专题课的学习,学员们共同回顾党史,感悟党的思想精髓。在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单家集革命旧址、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学员们现场听取《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回汉兄弟亲如一家》等专题课,追寻固原红色足迹。

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铭记革命历史、理想信念、长征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养、历练过硬本领、扎实履职尽责;坚定党性原则,坚决杜绝贪腐之念,做到警钟长鸣;把红色教育收获转化为工作的实际能力,当好老百姓的贴心人、勤务员,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推动重点任务落实、提高工作质效的具体举措,以推动本单位事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实际成果体现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实效。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