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金融团工委组织开展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

发表时间: 2022年05月12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中国青年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基层团委书记,我将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引导局系统青年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去发光发热。”5月10日,宁夏银保监局团委书记荀彦文在观看大会后说。

连日来,宁夏金融团工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以“三抓三创”学习方式开展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进一步引导金融系统青年从党的青年运动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就是一部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壮丽史诗。以建团100周年重要节点为契机,宁夏金融团工委抓统筹创品牌,积极开展“光荣、传承—青春足迹”老团干寄语征集、“礼献百年·给团团的深情告白”线上主题分享、“中国青年运动史故事展播”等品牌活动,线上开设学习专栏,营造浓厚的“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氛围。聚焦主责主业,抓结合创形式,组织开展重温入团誓词、唱团歌、讲团课等活动。宁夏银保监局团委邀请机关老团干作《走近与众不同的宁夏人文历史 做一个自豪的宁夏人》主题报告,并开展与团旗、团徽合影活动;光大银行银川分行团委录制红色诵读《青春风华正当时》微视频展播;建设银行宁夏分行团委线上开展“建行青年说”风采展示;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团委开展“书香中行”悦读分享活动。 

另外,依托团的组织体系优势和动员能力,将专题学习覆盖系统各基层团组织,鼓励团员青年将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推动学习深入基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截至目前,各基层团支部已开展集中学习和主题团日活动102次,1500余名团员参与。

宁夏金融系统团员青年表示,将结合建团百年契机,观照自身、联系实际,系统学习思考,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统揽,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