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筑牢意识形态防线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 2022年04月24日 编辑录入: 来源: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办公室 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4月22日下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邀请自治区党校社会文化教研部主任狄国忠教授就“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进行专题辅导授课。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芳主持会议。

狄国忠教授就“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进行专题授课

狄国忠教授从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的重大意义、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重大风险和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的路径3个方面,紧密联系社会热点,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既有对现实的理论思考,又有对理论的深入阐释,深化了全局党员干部对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复杂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强化了大家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全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起到了很好的辅导作用。

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陆芳主持会议

陆芳副局长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地位。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对于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对于实现民主复兴的中国梦、对于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极端重要。大家要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领域意识形态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力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辅导学习,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坚持发扬马克思主义,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形象加强正能量宣传,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发声,在思想交锋中敢于亮剑,积极与各种错误思潮作斗争,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