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廉政警示教育“培训课” 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火墙”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课

发表时间: 2022年03月28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办公室 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为什么要反对腐败?反对腐败是党心民心所向,铁腕反腐才能凝聚党心民心……”3月25日下午,一堂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瑞田同志主讲的特殊“培训课”在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二楼会议室举行。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劝诫良言,一段段饱含期待与激励的话语,提醒和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筑牢廉政警示教育“防火墙”。



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瑞田同志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讲授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课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坚持把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课贯穿到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工作中,多次邀请知名专家到局里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课培训活动,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我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用鲜活案例让党员干部深受警醒。另外,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结合重大节点和重点工作为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党员干部职工上廉政党课,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

“这堂党课内容丰富,结合我们金融监管系统特点,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讲解得很生动,使我又一次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我将以这次廉政党课为契机,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听完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课后,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安旭升感叹道。


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聆听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课

“廉政党课为大家敲响了廉洁自律警钟,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今后更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既要做党纪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捍卫者,又要做倡导者和监督者。”听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课后,地方金融监管局办公室副主任朱健如是说。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课,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不断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涵养清风正气。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忠诚、为民、干净、担当”本色,谦虚谨慎,爱岗敬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敲响廉政警钟,对照党员标准和金融监管工作的要求找差距、知不足、明方向、勇担当,不断自省、自重、自警、自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