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22年03月24日 编辑录入: 来源: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全面提升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3月21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建工作推进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成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梅同志分别安排部署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及纪检监察工作,与党组成员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成同志安排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抓理论武装固根基、抓基层组织强功能、抓队伍建设肃风纪、抓工作责任促落实,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梅同志安排部署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极其重要,责任极其重大。在新的一年里,全局党员干部要振奋精神、积极作为,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进步。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推动抓党建责任落实到位。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忠实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要求,解决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基层党组织,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不断完善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巩固拓展区直机关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加大督促检查指导力度。

三是发挥党建引领,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积极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努力创建具有地方金融监管局特色的支部党建品牌,形成独具特色的支部活动载体,以品牌创建带动支部工作整体提升,力争让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党建经验在区直机关榜上有名。要主动出击、精准发力,切实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为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四是持续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强化纪律教育,深化监督执纪,充分发挥纪律建设的治本作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党委“八条禁令”和区直机关“十项严禁”要求。认真落实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人员与监管对象清白交往的规定(试行)》,促进形成既“交”又“清”的清白监管关系,不断推动我局机关作风建设从严向好发展。

会议要求,局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断推动地方金融监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剖析自身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找廉政和监管风险点、问题隐患;要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梳理症结、剖析原因,立查立改,立改立行,促进实现工作作风大转变、再提升。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五型”模范机关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为主线,进一步坚定信心、严以律己、真抓实干,确保圆满达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局各党支部各处室要做到工作责任再压实,工作合力再凝聚,工作能力再提升,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全局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力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