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22年01月30日 编辑录入: 来源: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机关党委 (人事与老干部处)


2022年1月28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成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陈春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丁继伟,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莅临指导。


会上,王小成同志向巡回组汇报了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及深刻汲取尹全洲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专题民生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王小成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局党组成员紧扣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结合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出于公心,不绕弯子、不兜圈子,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进行了查摆,从主观上找原因、从政治上挖根源。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分别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

陈春平副主席从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做了讲话,既给予了肯定、鼓舞了干劲,更指明了方向。他对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突出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金融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希望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区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上再加压力。既要处置已经显现的风险,也要及时准确地发现、识别风险隐患,防患于未然,防止出现新的风险。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再立新功。紧紧围绕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撬动更多金融资源流向优势产业、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构建对实体经济保障有力、服务高效、运行安全的金融体系。在深化金融改革上再谱新篇。要持续落实“引金入宁”计划,提升金融发展内生动力;要加快推动地方银行业金融机构改革,提高抗风险能力;要加大普惠金融力度,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金融力量。三是希望永葆政治本色,建设一支德才兼备、能打敢拼的金融干部队伍。局党组班子要切实发挥好“火车头”的带动作用,切实做到集体领导、科学决策,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聚的强大合力。注重金融人才的培养,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湛、能力突出的干部和人才队伍。要守好廉洁自律底线,谨慎用权,诚实守信,自觉在严格遵守纪律规矩、清正廉洁上做表率。

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丁继伟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中肯点评,肯定了会议取得的实效,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对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下一步做好整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小成代表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认真真抓学习,认认真真抓落实,认认真真抓整改,努力在谋划部署金融工作上下功夫,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在转变作风上求实效,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推动金融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