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表时间: 2022年01月19日 编辑录入: 来源: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2022年1月18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和派驻纪检组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紧盯各项目标任务,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坚持学史明理,进一步砥砺忠诚之心。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理论力量、实践力量,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坚持学史增信,进一步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坚持以学党史为基础,以上率下,突出重点,组织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担使命、办实事”专题读书班,通过组织党员公诺、瞻仰革命圣地、讲党史故事、学习讨论交流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铭记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不断增强自信和自强,在继往开来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三是坚持学史崇德,进一步恪守为民之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民宗旨,持续深化“1+6+N”政银企融资对接模式,累计授信近千亿元;培育壮大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辅导备案企业达到8家,上市后备企业近40家,上市梯队初步成型;出台为民政策,鼓励地方金融组织通过设置宽限期、降低担保费率、取消反担保等方式,为165户企业实施延期还本4.87亿元,107户企业延期缴纳担保费2.6亿元,基本做到能延尽延,支持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四是坚持学史力行,进一步激扬奋进之志。认真落实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金融支持九个重点特色产业、“四权”改革、“四大提升行动”、“十大重点工程”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坚定不移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我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效金融支持。



王小成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捍卫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开展阐释解读,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二是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细化深化“办好实事惠民生”、“创新治理保平安”、“推动发展增福祉”三个专项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是凝聚起打造排头兵、谱写新篇章的强大精神力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聚焦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工作思路举措,引领党员干部在推进我区金融系统高质量发展工作定位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上下实功、服务实体经济上见实效、深化金融改革上出实招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