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3年06月16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6月15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自治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成员单位和金融机构以及地方金融组织,在银川市光明广场集中开展第11个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现场宣传活动。

“我们千万不能参与非法集资活动,阿姨您选得没错!”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介绍近期发生的非法集资案例,通过政策咨询、法律法规普及、宣传资料发放等形式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还精心设置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有奖答题等针对性强、贴近市民需求的活动提高宣传教育效果,提醒市民擦亮眼睛,提高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等金融项目、产品的警惕性,树立正确的理财观、投资观。

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

“通过歌曲、小品、相声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学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既有氛围又有意义。”市民任珍玺说,以后他会自觉远离、抵制非法集资,并积极向相关部门举报非法集资线索。

活动将防范非法集资内容编排成歌曲、小品、快板等向群众展示。


据了解,2022年,我区新立非法集资案件25起,破获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挽回经济损失2.47亿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取得了防控机制更加健全、增量风险持续下行、存量案件稳步化解的良好成效。

活动现场。


“近年来,我区筑牢经济金融安全盾牌,一手抓高压严打,一手抓预防预警,精准有效打击违法犯罪,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自治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结合主题教育,持续组织开展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和“扫楼清街”专项行动、“七进”活动等常态化宣传工作,深化、细化、固化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进一步防范化解我区金融风险,净化市场经济环境,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