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 欢喜过大年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3年01月21日 编辑录入: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一步提高春节期间公众对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和非法金融放贷的防范意识,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正常经济金融秩序,1月19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自治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银川市金融工作局、兴庆区金融工作局、兴庆区公安局、凤凰北街兴隆社区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远离非法集资 守住钱袋子 欢乐过春节”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平安祥和欢度春节。


“叔叔阿姨们一定要擦亮眼睛,识破非法集资组织者的险恶用心,千万不要听信‘一夜暴富’的神话。”在银川市唐徕花园B区,兴隆社区宣传员张玲民提醒过往的居民要保护好个人财产,抵制非法集资的诱惑。据了解,此次活动深入兴庆区步行街等节前人流较为密集的商业楼宇、居民小区中,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对非法集资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等进行警示宣传,提醒居民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提示居民“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责任自负、风险自担”,并倡导公众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小礼品上有许多劝诫捂好‘钱袋子’的话,我要把这些话说给家里人听,还要劝说亲友不能投资涉嫌非法集资项目,守护好咱们的财产。”62岁的张春山说。

“防为先,防为重。新春佳节是万家团聚、万众返乡的时期,也是非法集资活动的高发频发期。我们希望公众通过这样的活动,对非法集资保持高度警惕,对投资项目和理财产品认真甄别,认清非法集资特征和表现形式,避免陷入非法集资陷阱,捂好‘钱袋子’欢欢喜喜过大年。”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自治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开展全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村镇的“七进”宣传活动,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常态化宣传教育,加强非法集资源头治理,推进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建设,持续净化我区金融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