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研究金融核心业务 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金融管理干部和银行保险业高级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表时间: 2022年09月13日 编辑录入: 来源: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服务一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区金融管理干部及银行保险业高级管理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更好服务全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9月4日—9月9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在浙江大学举办全区金融管理干部和银行保险业高级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自治区及中央驻宁有关单位、地市金融工作局和30余家银行保险机构负责同志、企业高管、业务骨干共计50人参加培训。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文斌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为期一周的培训,全体学员与专家共同深入研究了我国银行保险业发展及管理与推动,结合自身实践做了思考与交流;学习了人工智能在金融行业的应用与趋势,感受了数字经济转型对金融业的深远影响;交流了金融创新与金融服务创新的体会,深刻领悟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驱动战略对现代金融产业的重大意义;探讨了共同富裕时代的经济增长逻辑与财富分配模式,深刻领会了投资、消费、贸易三驾马车的驱动作用;深入分析了浙江两山银行建设与生态价值转化机制对我区六权改革的启示,进一步增强了金融支持六权改革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学习期间,全体学员共同赴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通过对党的一大历史的回顾,对照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取得的历史功绩,全体学员深刻领会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激发了全体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全体学员共同开展了以践行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的经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十三次党代会为金融业指明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方向,需要金融从业者以坚定的信念、专业的素养和全身心的投入来实现。大家认为,不仅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还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习惯思维,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努力在建设现代金融产业的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同时,要自觉做好十三次党代会的宣传员,推动党代会精神进银行、进保险、进企业、进农村,让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指导实践,以实际行动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在结业式上,学员们感谢了浙大老师的高水平教学,对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培训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学员们纷纷表示“专家讲授、实地参观、分组研讨、经验交流,这次培训收获很多,不仅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也打开了思路”。大家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通过培训锤炼了党性,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提升了本领,极大激发了主观能动性,提升了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的能力。  

下一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聚焦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积极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增强创新能力、提升服务质效,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切实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