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地方金融组织监管与发展能力 助力我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宁夏地方金融组织监管与发展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 2022年08月24日 编辑录入: 来源: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监管二处

为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探索我区融资担保机构、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地方资产管理、区域性股权市场等地方金融组织监管与发展新路径,促进地方金融组织可持续经营,助力我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8月14日—19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在中南大学成功举办“地方金融组织监管与发展专题培训班”,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县(区)金融工作局和地方金融组织负责同志、业务骨干、企业高管共计8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系统学习了当前中国经济热点问题、地方金融组织风险防范和化解、融资担保产品设计及创新、融资担保行业监管政策与风险防范、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不良资产业务详解等相关课程。大家结合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专题学习内容,围绕推动地方金融组织更好地为我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展开讨论、充分交流,通过谈体会、谈认识、谈举措,达到了教学相长 、学以致用的目的。

此次培训紧扣地方金融组织发展所需,既有金融知识的普及,又有行业实操的介绍;既有生动案例的教学,又有典型经验的借鉴,对于引导地方金融组织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丰富专业知识、加强合规经营、推动转型发展,以及切实发挥地方金融组织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将会起到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充分运用此次培训学习成果,加强融资对接、创新推广、业务指导、督导检查、考核评价,持续推动地方金融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引导全区地方金融组织更好地发挥作用,为促进“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