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举办“数字金融助力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网络金融会议

发表时间: 2022年08月12日 编辑录入: 来源: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办公室

    8月10日,中国民生银行“数字金融助力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网络金融会议在银举办。各相关单位齐聚一堂,共商数字经济发展新思路,共议数字金融发展新举措,共建政企银助力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平台。


“宁夏发展数字经济资源得天独厚,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王小成介绍,宁夏将聚焦数字信息产业发展,着力建设全国算力“枢纽节点”、互联网数据“交互中心”以及“东数西算”示范、信息技术应用、数据供应链培育等“三大基地”。希望民生银行加大对宁政策支持,在实施“数字宁夏”战略上注入更多金融活水,助力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建设。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科技金融科技群总裁李波,度小满首席财务官朱白帆,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分别围绕构建产业金融新纽带、人工智能助力数字金融发展、数字时代下的未来经济等主题进行分享,并表示将持续强化与宁夏联动,深耕数字金融建设,深化数字经济转型。

“我们将立足时代发展机遇,围绕区域发展规划,加强总分联动、倾斜政策资源、创新业务模式,不断做强做实做优数字经济、科技金融,推动宁夏数字赋能计划实施、助力‘数字宁夏’建设,为宁夏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民生银行总行网络金融部刘衍波总经理介绍,今天也是民生银行银川分行成立6周年纪念日,六年来,分行扎根宁夏,服务实体经济,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超370亿元,为超过30万个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2022年上半年,该行存贷规模双破百亿,各项贷款投放同比增幅59%,各项存款余额增幅71%,在实现自身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为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了“民生贡献”。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