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代会精神 落实稳经济措施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银川片区融资担保机构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2年06月20日 编辑录入: 来源: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监管二处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落实自治区稳经济大盘各项措施,更好地发挥融资担保机构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作用,6月16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银川片区融资担保机构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芳出席座谈会,银川市和辖区各县(区)金融局(办)、24家融资担保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宁夏融资担保集团、宁夏融资再担保集团、宁东融资担保公司、银川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宁夏恒信达融资担保公司等9家机构负责人就目前融资担保机构发展状况、存在的困难和如何加大担保业务创新力度全力支持“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陆芳充分肯定了融资担保行业在支持我区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国务院和自治区近期密集出台了稳住经济大盘的政策措施,融资担保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贯彻政策措施上下功夫;在前期创新开发的“专精特新贷”“兴农贷”等业务品种的基础上,结合新形势新要求,继续创新担保品种和服务模式,在创新业务发展上下功夫;着力规范公司治理体系、健全风控防范制度,聚焦主责主业,在合法合规经营上下功夫;注重吸取外地好的发展经验,加强沟通交流和业务培训,通过试点、总结、改革和推广,努力激发行业主体活力和内生动力,在典型经验做法推广上下功夫。

各融资担保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服务实体经济和市场主体的主责主业,营造“愿担、敢担、能担、会担”的发展氛围,充分发挥融资担保行业在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运营维护: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自治区人民政府院内东配楼304、305室(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43 宁ICP备13001332号-4